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享到:
我院成立“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
时间:2018-06-01  作者:张迪娜 编辑:雷永德  新闻来源:石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更好地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案件,针对未成年人特殊身心特点,我院成立了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531日,我院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迎来了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检察开放日,接待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团县委、关工委、妇联、人民监督员、司法局、教育局、文博中学、实验小学等单位与学校的代表,得到了较高的评价。

我院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现设未成年人检察室两间。检察室一主要功能在于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心理疏导、关爱救助,房间内氛围温馨、舒缓,有利于被害人的心情平复,以避免案件办理为其带来二次伤害。检察室二主要功能在于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讯问、帮教及法制教育,根据法律对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特殊规定,特在该房间内设置了三角型的办案桌,以保证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或合成年人能够全程参与对未成年人的讯问、帮教、不起诉决定的宣布等,最大限度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工作实际,遂步扩展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的功能,丰富未成年人检察室内涵,并利用信息技术,使其能够在法律宣传、远程讯问、线上庭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