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享到:
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14  作者:黄茂芳  新闻来源:石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3日下午,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共石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志刚,县第二督导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陆天莲,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胜龙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支富通报了院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胜龙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各党组成员围绕“八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解剖,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自我批评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陆天莲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有深度,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带头整改,层层示范,将整改成果固化,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单位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牢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原则,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化,深入调研经常化,谈心交流常态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造作风过硬的检察干部队伍。 

 

    田志刚同志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重要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立行立改,要以问题为导向,会后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制定科学务实的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抓好2018年检察工作,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在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上有新作为;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一支铁一般忠诚、铁一般法纪、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最后,杨胜龙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后将进一步提炼和梳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带领全院干警奋发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石阡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