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享到:
石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8  作者:高成仁 王秀  新闻来源:石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8日上午,石阡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法院、县公安局、县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县城西门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防范和遏制非法集资行为,有效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咨询,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分辨能力,切莫贪图高利。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一旦发现有非法集资的行为要积极举报,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活动中,共向广大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000多份,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咨询、政策解答、诉讼指引等职能,进一步增进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激发了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建设和谐石阡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