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享到:
傅信平:只有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强起来,法律监督才更有底气!
时间:2018-05-17  作者:李波  新闻来源: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5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到贵阳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并看望检察干警。他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服务高铁时代贵州铁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参观院楼道文化 


 

        傅信平一行先后来到案管办、监所科、公诉科、政治处等部门办公室。每到一处,傅信平与检察干警一一握手,询问工作情况,了解检察业务,查看办公环境,他对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傅信平分别听取了该院冯涛检察长和各位分管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与在座的同志们进行了交流。他说,贵阳铁路运输检察院自移交以来,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忠实履行铁检职责,大力推进平安铁路、法治铁路建设,工作亮点突出、富有成效,打造了一批具有贵州铁检特色的“品牌”,为我省铁路建设跨越式发展进入高铁时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指出,现代信息社会的各方面知识更新快,新情况瞬息万变,新概念层出不穷。全体检察人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学通弄懂宪法、国家监察法、刑事诉讼法等专业法律法规,在专业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工作才能发展进步;也只有检察人员的自身素质能力强起来,我们的法律监督才更有底气


 

        傅信平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和爱护干警,提升干警职业荣誉感。同时,也特别强调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醒、敲打干警,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锻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二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谋好检察主业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转变新观念,着力在侦查监督、民事监督、刑事监督上下大力气,在公益诉讼、执检监所等方面做好文章,不断提供符合人民利益需求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开拓检察发展的一片新天地。三要突出铁检特点,提升“检察速度”,创造“铁检品牌”,更快更准打击危害高铁犯罪,为高铁时代的贵州铁路建设保驾护航。要通过案件办理以案释法,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四要积极适应新要求,主动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办公场所搬迁为契机,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充分展示检察干警好形象,全面提升铁检院工作水平,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贡献铁检力量。

 

冯涛作工作汇报 


 

        省检察院办公室、干部处、计财处和宣传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