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分享到:
『保企专项工作』县检察院“1234”工作措施推动保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石阡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以来,石阡县院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向县委、人大进行报告,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1234”工作措施,使专项工作定位准、思路清、措施实。 

    “1”是与企业共建一张检企联系卡,架起一座检企“连心桥”。由11名员额制检察官和17名检辅人员对县28家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运用检察职能推动和保护企业健康发展。 

   “2”是全年召开两次“两长”专题座谈会。拟于三月召开第一次“两长”座谈会,听取企业家的建议和意见,探讨检察职能如何服务与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共创保护机制;十一月召开一次“两长”座谈会,分析一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提炼经验。 

   “3”是三个有机结合:一是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发展环境;二是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从严打击侵害民生民利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三是与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有机结合。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为守护蓝天净土,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4”是以案件为载体,依法打击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对涉企案件慎用强制措施,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到打击与保护并重。一是一案一告知,把涉及企业和企业家的案件及时将案件信息发布告知到涉案企业和企业家,让检务公开阳光便民;二是一案一建议,针对案件特点,发出一份检察建议,积极防范违法犯罪的侵害和违法犯罪的发生;三是一案一走访座谈,通过派员走访、座谈,及时了解企业和企业家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措施;四是一案一建制,通过个案帮助企业建章立制,起到积极防范风险和依法经营、生产的良好效果。 

     石阡检察院将务求实效,以让党委满意、人民满意、企业家满意为目标,积极作为,有效推进专项向纵深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